5016533_s

小資夫妻家庭

不清楚自己的投資、保險等財務決策到底好不好

在找顧問諮詢之前,我不懂得投資,只會傻傻存錢,也不清楚自己跟家人的保險內容是什麼,保障是否足夠,沒準備緊急預備金,對未來沒有規劃,因而感到不安與焦慮。

設計出自己的人生藍圖,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人很難考量自己每個行為,跟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產生甚麼影響,對未來產生一種無力感。或者發生自己不想要的結果時,才來後悔當初的行為。但這些是可以事先規劃出自己通往藏寶的地圖,並一邊前進一邊修正優化的。

藉由設定財務目標,以終為始踏實完成每一個夢想

通過設定長、中、短期目標,來回推現在的行為與財務狀況,跟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否有一致,又需要釐清價值觀後,做好收支管理、信用管理、風險管理及資產管理。開始實踐後每年來檢視調整,看是否偏離路線,或者自身狀況改變都可以及時修正。

2023報稅季又到了!財務顧問提醒常見的3個所得稅迷思-4

客戶回饋

跟顧問諮詢後,經過多次開會討論,顧問針對了我們的收入、支出及短中長期目標擬定了我們的理財方針,首先是重新規劃了全家的保險,找到更適合我們的保險,把不需要的停掉,不夠的都補足到位,讓我們對於未來安心許多;再來算出我們全家需要的緊急預備金,存到預備金後開始能有投資的動作,教導我們清楚分類帳戶的用途,規劃近兩年,顧問會定期跟我們做年度檢視,讓我們清楚知道距離目標的進度在哪,哪些部份需要再調整,總之在顧問的協助下對未來比較有方向,心理也踏實很多。

完整案例文章:家庭支出分配怎麼做?該堅持 AA 制嗎?定方家庭財務規劃助小資夫妻存第一桶金

立即預約 30 分鐘免費線上財務諮詢!

訂閱理財快訊

掌握最新理財資訊與規畫目標

立即訂閱即可獲得
1.勞退自提試算表
2.退休金缺口試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