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6533_s

計畫共組家庭的男女朋友

女友:護理師 / 男友:警察

工作開始又有目標,但卻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才好

女友在學生時期,看到爸媽年紀長卻還需要工作,就希望自己將來可以早點退休,看了報章雜誌、網路資訊,一直研究如何存退休金,選什麼工具來存,卻還是無法確定該怎麼做,該怎麼準備才能真的安心。

男友則是從沒想過退休,因為現在就覺得即使工作穩定,卻好像因為支出不少,仍感覺存不到錢。

女友來面談後,決定透過我們的協助做完整的規劃,不但可以更明確知道退休金準備的策略、方法,因為有了目標也能知道自己的收支如何分配,人生風險透過保單做妥善的移轉,且保費合理,不致因為擔心人生風險,將金錢資源分配太多在保費上,連帶影響能支配的金錢,也因此更進一步鼓勵男友與我們面談。

男友一開始覺得,理財不就是少花多存,現在就存不太到錢了有需要找顧問嗎?

女友告訴他,我們工作這麼忙,還有時間去研究保單、投資嗎?更何況感覺存不到錢,一定會有原因。若有人能協助,讓方向更明確也找到問題的癥結,相信即使是付費也值得。

透過第三方專業諮詢,協助兩人共同勾勒未來的藍圖

在面談過程中,兩位雖還不是夫妻,但在設定目標時,自然地因為一起談到未來的家庭樣貌,包含想一起搬到花蓮、計畫自己蓋房子、計畫生兩個孩子等,讓兩位更加認定彼此。

而對於各自對原生家庭的照顧與財務界線,也因為計劃得以實現,而可以相互尊重不需要有人妥協或犧牲。讓男友最有感的是他知道該如何分配支出,了解長期投資可以幫助達到財務目標後,但需要先讓收支分配妥當,讓錢可以穩定的餘下來,因此也將原本負擔過重的儲蓄險調整了,不但風險移轉完整,又可有適當的錢可以為未來夢想做準備。

Rear side of coaching take noted and giving consult to Asian lover take happiness action

想改變的動力,讓客戶的行動更堅定

男友的保單,都是姑姑幫他規劃的,原本有些擔心若保單須作調整會讓姑姑擔心,但因為充分瞭解變動的出發點,以及知道未來目標,因此男友最後可以把最關鍵的想法告知姑姑,姑姑也支持他因此順利解決。

原來兩個人共同討論目標,是可以這麼自然的事,逐步實現夢想很踏實!

女友:原本想規劃是因不確定要存多少錢才夠退休,但透過訪談,才了解到成家立業、生兒育女、退休生活所需的費用是如此龐大,本以為自己考慮到的事情已經很多了,但沒想到還有更多細節是自己所沒有考慮進去的。

透過這次規劃,不僅有明確訂出短、中、長期的用錢方向及重點,在保單的部分,也大大補足缺口。規劃後執行,讓自己明白,花的每一分錢是為了什麼而花,心裡更踏實。

男友:出社會後本就沒有理財觀念的我,偶然藉女友的介紹認識此次規劃的顧問,本著自身行業的關係,仍覺得是詐騙或是空殼公司,但持續接觸後,深深感受到對理財規劃的專業。而我的問題中,最困擾的是分配資產及規劃儲蓄方向,但當真的面對了需求及收入支出以及往後目標後,覺得一切變得更清晰,目標也更加明確。

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規劃,但卻不那麼清楚幾為什麼要努力,以及要投注多少心力進去,理財規劃其實很簡單,但很多人都難以誇出這步,透過顧問協助,讓人生有順序、有階段地完成目標及理想中的人生樣貌。

完整案例文章:夫妻財務規劃怎麼做?總年收 120 萬適合找財務規劃師嗎?家庭財務管理必備 3 大觀念

立即預約 30 分鐘免費線上財務諮詢!

訂閱理財快訊

掌握最新理財資訊與規畫目標

立即訂閱即可獲得
1.勞退自提試算表
2.退休金缺口試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