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k picture frame for quote mock-up on a marble table

為什麼選擇我們

我們的特色

我們提供真實的資訊

我們知道,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充滿行銷話術、金融商品資訊落差和過度承諾的世界。在定方財務領航員的引導過程中,我們消除了以上的疑慮,首重財務資訊透明化。我們關心您的擔憂與需求,並以熱情友好的方式與您交談。

完全獨立性,不仰賴任何金融產品銷售

當您根據財務規劃進行投資,我們會確保投資組合符合您的財務需求。如有需要,我們也會陪伴您調整更適合的投資計畫。我們收入來源始終來自於為您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完全獨立於金融市場,不依賴銷售任何金融產品。

我們會把財務知識生活化

我們不會試圖說服您財務規劃可以很簡單、有趣,但我們會把專業的財務知識翻譯成您生活語言,與您的生活經驗做連結,並持續追蹤您的執行狀況。

定方財務顧問-我們是誰

我們是誰

我們多數顧問通過國際證照CFPCFA的認證,只有專家才能使一項艱鉅的任務看起來很容易。
讓您完全了解自己的未來,用最好懂的方式,協助您理解您的財務狀況、設定財務目標,並且提供顧問時數,教您如何執行,幫助您獲得財務安全感。

什麼是CFA?

特許財務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簡稱CFA):1963 年自美國開始發展的國際金融專業證照,須通過三階段測驗、至少3年財務投資分析與決策相關的工作經驗方可通過認證。

什麼是CFP?

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簡稱CFP): 1973 年自美國發展的國際金融專業證照,須完成240小時教育訓練、通過考試測驗、至少3年理財規劃工作經驗等金融專業要求。

我們的特色

Smart business man writing the word Objective Mission on the mirror board

我們提供真實的資訊

我們知道,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充滿行銷話術、金融商品資訊落差和過度承諾的世界。在定方財務領航員的引導過程中,我們消除了以上的疑慮,首重財務資訊透明化。 我們關心您的擔憂與需求,並以熱情友好的方式與您交談。

完全獨立性,不仰賴任何金融產品銷售

當您根據財務規劃進行投資,我們會確保投資組合符合您的財務需求。如有需要,我們也會陪伴您調整更適合的投資計畫。我們收入來源始終來自於為您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完全獨立於金融市場,不依賴銷售任何金融產品。

我們會把財務知識生活化

我們不會試圖說服您財務規劃可以很簡單、有趣,但我們會把專業的財務知識翻譯成您生活語言,與您的生活經驗做連結,並持續追蹤您的執行狀況。

定方財務顧問-經營理念

定方願景與使命

《禮運·大同篇》描述了一個豐衣足食的「大同世界」。每一個孩子都能安心長大,每一個年輕人都能找到熱愛與所長,每一個老年人都能享受退休,物質豐碩而不浪費,心靈安定而不焦慮。
我們相信透過完整理財規劃,可以有效協助人們制定理財航海圖,往正確的方向前進,順利抵達這座世外桃花源。理財規劃並非無止境累積財富,而是一步步實踐心中的理想生活,由衷感到安心與幸福,更有能力將這份能量傳遞出去,實現大同世界。

Holding a red location pin pointer in the sky.

定方名字的由來

「定之方中,作於楚宮。揆之以日,作於楚室。...」
取自《詩經.鄘風》的一篇,描寫衛文公在楚丘建造宮殿的事。 定是星宿名,由於古代建造宅邸只能依靠日月星辰來定向,而定星每年夏曆十月十五至十一月初,黃昏時分出現在正南天空,與北極星相對應,就可準確測定南北方位。
確定好了方位,才能開始動工興建宮殿。
理財,人生也是如此。

我們將運用專業與熱忱
逐步達成每個階段性目標

29 Jul 2022
29 Jul 2022
English class

打造財務領航員系統,建立大眾財務信心

強化「健康管理式的持續服務模式」,讓人們從定期追蹤、參與系列講座、建立終身學習,以提升自身財務素養,建立財務信心。

延伸閱讀

29 Jul 2022
29 Jul 2022
Asian school kids

財商教育普及化、向下扎根、制度化

認同「財務素養」納入教育實務理念,我們將積極參與進入校園傳遞正確財商知識,從小認識理財規劃的重要性,將財金知識運用於生活當中。

延伸閱讀

29 Jul 2022
29 Jul 2022
Asian couple Grandparent taking selfie with Granddaughter with happy feeling by mobile phone

國家政策的推動

期許透過深入瞭解國家財務政策,藉由適當管道參與運作,發揮影響圈能力,貢獻專業,協助優化國家財務健康、完善退休金制度。

延伸閱讀

定方理財航海圖

定方獨立財務顧問團隊,陪伴您渡過人生藏寶圖的每個階段。

01人生藏寶圖-定方財務顧問-1

定方團隊

dingfang-定方團隊-洪哲茗-1-1

洪哲茗 Andrew

財務顧問 / 總經理

國際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 安睿宏觀理財規劃顧問公司 / 財務顧問 
  • 高雄銀行金融市場營運處 交易室暨投資科 / 科長(服務於高雄銀行10年,最高曾帶領7位台外幣各項商品之交易員,共管理約600億資產,並負責全行台外幣資金調度以及外匯交易)
  •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 / 兼任講師 (講授科目:投資銀行學)

求學過程從工學院到商學院,職涯從交易室操盤手到家庭財務醫生,我深刻感受到「理財不只是數字」,背後代表的其實是個人或家庭的價值觀與夢想。因此我以推廣全生涯理財規劃的觀念為職志,實現以金融專業為社會創造價值的理想。

還在擔任操盤手時,親友們總愛問我明牌,但我總是迴避這類問題,不是因為我不想說,而是我知道這樣草率地回答反而會害了他們。但也因此開始思考人們為何會想問明牌?這個問題的背後是不是有更深沉的意義?直到發現理財規劃才是真正能協助人們找到財務上的安心與幸福,我毅然決然轉職成為財務顧問,落實心中的理想。

dingfang-定方團隊-邱茂恒-2-1

邱茂恒 Charles

財務顧問 / 共同創辦人

國際認證理財規劃師 CFP

  • 安睿宏觀理財規劃顧問公司 / 財務顧問
  • Avoni Technology / Customer Service Manager (Latvia)
  • 史達國際地產 / 執行總監
  • 聯邦銀行消費金融部 / 專員
  • 「查爾獅投資理財」 / FB粉專版主
  • 「查爾獅投資理財」 / 網站站長

我的專長是為個人與家庭的保險、投資、財務諮詢規劃,並致力於財商觀念的推廣,經營「查爾獅&牙牙的投資理財與文學」粉絲專頁。透過各類型讀書會分享投資理財、哲學、心理學等觀念,並且也擔任相關講座講師。

13 歲那年母親重病與父親負債,讓我的人生走上不一樣的道路。這段個人經歷使我理解,人生是可以規劃的,規劃不能讓我們阻止事情發生,但可以讓我們有餘裕處理事情跟多些選擇。我們可以多做一些準備,發生意外不至於無以為繼。遇到疾病也都能夠有保險,或用自己準備的醫療準備金支付。在遇到狀況時不至於房貸繳不出來,讓房子被法拍。退休生活我們可以及早安排,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自己的經歷,是我決心想幫助別人做好財務規劃,推廣財商觀念的關鍵。我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按部就班照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實踐,而不是像我過去一樣,已經破碎了才想要拼命的縫補,被命運押送著往前走。理解財務規劃,增進財商觀念,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完成希望,過著自己有所選擇的人生,而不再被迫做選擇。

dingfang-定方團隊-簡浩芮-13-1

簡浩芮 Nell

財務顧問

國際認證理財規劃師CFP測驗合格

  • 科技公司 / 經營管理
  • 安泰商業銀行 / 法金AO

  •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 營運幕僚

  • 久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分公司 / 業務副理

致力公司管理分析及家庭財務規劃,具金融及科技業背景。

在過去經歷裡,微型或是中小企業因為缺乏財務管理工具,導致決策失誤,喪失長期競爭力,甚至拖垮營運的案例不在少數。

普遍來說,導因於理解財務數字對許多人來說是種負擔,且數字所產生的影響有累積和遞延性,每月財務狀況的弱化,不會立即顯現,再加上經營者對於數字的恐懼排斥、不理解,抑或是忽略,以致於最後往往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這個情況,在家庭財務上,同樣屢見不鮮。對一般人來說,較難為的是家中沒有一個營運幕僚或是財務長,規劃及照看整個家庭。而家庭財務不比公司營運,財務數字帶來的結果,短期間就會浮現,例如衝動買下超過自己能力的房子,後來才發現寬限期後根本付不起房貸。

當下會直接衝擊到家庭的日常生活,可能變成必須要縮減大部分生活費,才能為當初下的財務決策買單。甚至更糟的會是,開始入不敷出難以負荷,連帶影響到下一代教育。

因為了解財務的舉足輕重且根深蒂固,於是我投身於獨立財務顧問的行列,希望能貢獻自己所長,陪伴著不管是小店家、企業或家庭,都能永續經營、安居樂業。

張佳瑩委任合約終止公告

原定方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張佳瑩,因個人因素於民國112年5月22日,雙方終止委任合約,張佳瑩個人行為再與定方股份有限公司無涉,特此公告。

立即預定您的免費初次線上諮詢

立即預定
您的免費初次線上諮詢

(30分鐘理解財務現況、需求)

訂閱理財快訊

掌握最新理財資訊與規畫目標

立即訂閱即可獲得
1.勞退自提試算表
2.退休金缺口試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