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6533_s

小資女

靠自己存錢,總是力不從心!想找到一個解決「存不下錢」的方法!

想做規劃的初衷是感覺自己收入不算少,卻好像存不下錢,現在有穩定交往中的男友就像家人一樣,但沒有計劃結婚生小孩,心中小小的希望是可以跟男友一起買房子,經濟獨立。卻擔心自己做不到。聽了講座後,覺得雖然現在沒有錢,但如果有顧問像教練一樣,從旁協助調整支出、學習如何分配,一定可以按部就班地累積資產,一步一步的往人生最想要的樣子前進。

資源有限時,了解自己的先後順序很重要

規劃過程,透過釐清價值觀,也更能釐清這些想要的目標中,先後順序及有沒有可替代的可能,因此決定調整買房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去調整財務。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規劃後遇到疫情、及本身工作轉換不順的原因,收入一度有變動,但由於規劃時已經盤點過手邊資源,所以顧問可以協助她穩住心情,慢慢釐清工作的方向,與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模式達成平衡。

做計畫是當「變化」來臨時,有因應的餘裕

這個個案最特別的地方是,規劃後就進入了轉換工作的期間,收入一下子更不穩定了,又因大環境延遲數月無法找到合適工作很茫然,然而因為有顧問在身邊,有疑問時都可以諮詢確認,讓她可以更快調整自己不至於落入低潮與擔憂。

定方財務顧問-每個月薪水要怎麼花,才不會變成月光族-1

探求自己內心的需求,找到生活的平衡點,也是讓財務狀況改變的契機

之前只知道不想圍著工作轉,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跟時間,但卻不知道自己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所以雖然收入還算中上,卻常常花光光。財務規劃後,再加上一直不斷的面談到現在才明白的知道自己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不是穩定工作的薪水要多,也不是朝九晚五就好,而是一切回歸最單純與簡單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而且是極盡可能的簡單,也不一定就要週休,反而可以跟男友調整出最好的相處模式。

很開心能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遇見了定方,在我最艱難的一年當中拉了我一大把,讓我有了財務上的規劃,對於朦朧的生活有了一些不同且明確的想法。

立即預約 30 分鐘免費線上財務諮詢!

訂閱理財快訊

掌握最新理財資訊與規畫目標

立即訂閱即可獲得
1.勞退自提試算表
2.退休金缺口試算表